close

這次產檢有點不太愉快,

超音波師說16週以後就不量身長了,

改量頭圍、看肚子和腳長。

超音波師說因為小小呱趴著,所以看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然後很快速地移動探頭,框了幾個圈圈之後就說好了,

我連整個小小呱的樣子都看不清楚,

這次也沒有照片,只印了一堆看不懂的數據。

我問超音波師,他說以後都是這樣,

不會再有照片了,而這些數據就是檢查報告。

那我問超音波師說羊水會不會不夠,我要做羊膜穿刺,

他也只是淡淡地回我說,這要問醫生,由醫生決定。

可是醫生又沒有看超音波,也沒有照片,到底要怎麼判斷?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問診了,

醫生看了看只回我說小小呱大約16週多,一切正常。

然後幫我約羊膜穿刺的時間,跟說什麼時候回來看報告,

叫我等一下去衛教室,會有護士跟我說明羊膜穿刺要注意的事項,就說好了。

我趕緊再問醫生說,我肚子小小的,會不會羊水太少不適合做羊膜穿刺?

醫生說,每個人都可以做,如果羊水太少,小孩也不會健康!!!

就這樣,這次產檢在領了4顆安胎藥之後就結束了。

原本預期又可以看到小小呱開心地揮動著小手,結果什麼也沒看到!

只得到一顆不安的心,等待下星期一早上做羊膜穿刺。

現在也只能希望下星期一能一切順利,而且是開心的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