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馬偕的羊膜穿刺固定在星期一早上,由洪芳宇醫師親自執行。

看診順序是依照報到的先後決定,

我們一大早大概7:40就到醫院了,

此時連抽號碼牌的機器都還沒開始運作,

掛號批價的櫃台鐵門也還是拉下來的。

不過早起的阿公阿嬤也真不少,

等8:00櫃台開始營業到我們批完價已經是8:15了。

趕緊拿著資料到超音波室報告,搶到了第2名。

呼!真不錯,不是第一棒,也不用等太久 ^^

羊膜穿刺還蠻快的,第1對夫妻大概進去10來分就輪到我們了。

醫護人員先核對身分之後,就在我的肚子上擦了擦消毒藥水,

接著,醫師就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醫師問我說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沒,

我說上次照的時候趴著看不到,所以還不知道,

這一次醫師晃了好幾次我的肚皮,小小呱仍然很不合作地趴著,

一動也不動,所以……再等下次產檢吧!!!

接下來,醫師找好位置之後就要開始扎針了,

大概是覺得我很緊張吧!

醫師是整個上半身側跨在我身上,所以我看不到扎針的情況。

其實我也不太敢看,我的眼睛是一直盯著前方的螢幕上看,

直到醫生抽針的那一瞬間,唉唷~~~~怎麼那麼酸!!!

然後醫護人員很熟練地在我的肚皮貼上了一整塊的貼布。

咦!傷口不就是一個針孔大小嗎?貼那麼大的貼布幹麻?

總之,應該算是順利地結束啦!

醫護人員交待在外面坐個15分鐘,

如果沒有異狀的話,吃顆安胎藥就可以回家了。

之後每6個小時吃一顆,把4顆安胎藥吃完就行了。

這段期間則儘量臥床休息,有任何不適的症狀就趕快回診。

羊膜穿刺費用是 8140 元,不算便宜,但是做了比較安心嚕!

回家好好休息等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