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半就起床囉!

悠哉地梳洗、吃早餐、整理行李到大廳 check out 大概是8:40 左右

接下來就是今天第一個重要的工作 – 使用網路上推薦的 “行李宅急便”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使用

櫃台小姐幫我們量行李箱的尺寸、填單子就搞定了

不過由於我們沒有跟飯店的人說我們要宅配行李過去

所以請櫃台小姐幫我們打電話通知一下

但是她聽不懂我的破日文想表達的意思啦!

她以為我的意思是說請飯店收到行李的時候打電話通知我 -.-|||

好加在這時候有一位會說英語的日本人也在辦 check out

幫我解決了難題

連我想要請飯店讓我寄放行李也一併搞定了 YA!!!

真是謝謝他 – 這次自由行的第二個救世主

(第一個當然就是昨天的小紅姐囉!)

接下來,又是另一件從沒做過的事 – 在日本搭公車

好加在我們是在起點站上車,可以學其他人的動作,

又在終點站下車,不用怕坐過站,也可以看別人下車的動作 ^^

其實在日本搭公車還蠻容易的,

在上車的時候,要拿整理卷,整理卷上會有數字例如 6,

當你要下車的時候,就看車前司機上方的LED 看版,

同整理卷數字(6) 下所顯示的數字就是車資啦!

把零錢和整理卷一起丟入錢箱就行了。

另外,日本的公車還有換零錢機耶!

超貼心,這樣就可以避免沒零錢只好忍痛把鈔票當車資的窘況了。

詳細的情況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圖文並茂,介紹地很仔細喔!

http://k3688jp.hp.infoseek.co.jp/bus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