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幾次產檢,醫生都會說: 要注意胎動喔!

如果一段時間沒有胎動的話,要趕快回來掛急診。

這天就是這樣的情況。

我每天早上在鬧鐘響後,會啟動貪睡模式,

等到10分鐘後,鬧鐘再度響起時,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這時候賴在床上,手摸著肚子,

隔沒多久,就能感受到小小呱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就好像小小呱跟著我一起起床的樣子。

(也有可能是她早就醒了,是我睡得跟豬一樣,沒有發覺)

 

今天早上我依慣例在鬧鐘響後,啟動貪睡模式,

手摸著肚子,靜靜地躺在床上,

等了一陣子…咦?!小小呱怎麼都沒動靜!!!

再等一下下好了…咦?!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等到鬧鐘再度響起時,依然是靜悄悄…

此時,我已睡意全消,迅速地下床盥洗整理一番。

看看手錶,離上班遲到還有一點時間,

就坐在客廳沙發上,再摸看看還有沒有胎動,仍然沒有感覺到。

呱爸發現我的異常舉止,上前來關心,

他認為與其在家裡窮擔心,還是趕緊上醫院檢查好了。

(因為之前有個同事的老婆,8個多月了,因為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

於是我和呱爸就到馬偕的急診室報到啦!

 

本來以為只要照個超音波,看到小小呱還有心跳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沒想到掛完急診之後,護士竟然要我到5樓的產房去!

一到產房,護士就問我吃過早餐沒?

我說還沒…呱爸就被叫去買早餐了…

然後護士叫我躺在待產室的床上,用手推一推、晃一晃我的肚子,

接著一邊在我的肚子裝設監聽設備,一邊碎碎念說:

下次感覺不到胎動的時候,要先把肚子餵飽,

然後揉一揉肚子,再試看看,如果還是沒有,再來醫院。

果真監聽器的電源一開,就聽到小小呱的心跳聲啦!

雖然被訊了一頓,但也鬆了好大一口氣,小小呱還好端端地在我的肚子裡……

我就這樣躺在床上,一邊聽著小小呱的心跳聲,一邊吃著早餐。

30分鐘後,醫生看了一下記錄紙,說宮縮頻率和小小呱的心跳都正常,

就放我回家啦!結束了這一場驚魂記。

 

從這次事件之後,呱爸就變得緊張兮兮地,

沒事就問我,還有沒有胎動?

搞得我三不五時地就把手放在肚皮上聽胎動。

(沒辦法,小小呱很幼秀,手沒放肚子上,有時還真感覺不到胎動)

已經34週了,加油吧!還有6週就可以和小小呱見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