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check out 之後,請飯店的人員開車載我們到巴士站

我們要搭 ひがし北海道エクスプレスバス 的車到阿寒湖

一到巴士站當場傻眼,一個人也沒有!!!

連個賣票的人都沒看到,只有我和呱呱兩個人大眼瞪小眼

clip_image002[5]

於是開始擔心起來了,不會巴士沒訂到吧 @@

連個詢問的人也沒有耶!!!

我們在那晃了10幾分鐘之後,剛好又有一輛飯店的接駁車開到巴士站了

問了一下飯店的人員,他很確定地告訴我們就是在這邊搭車

再加上剛剛坐接駁車來的3個香港女生也是要去阿寒湖

我們就放心囉,因為要死還有人陪嘛 XD

 

又等了10幾分鐘,果真有車子來囉!

但是車子上是寫,“特急釧路sunrise”號,

不是寫 “ひがし北海道エクスプレスバス” 耶?!

不過司機的名單上有我的名字,我就不客氣地上車啦!

另外呀,車上的價目表上寫層雲峽到阿寒湖是 ¥3260元

但是我訂的時候記得是 ¥1700元耶!

價錢差了快一倍說 @@

不過也沒別的車可坐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坐囉!

 

車子也很特別,是三排座位,中間有兩個走道,

在台灣似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車子

車上有播放電影,是 “博物館驚魂夜” 耶!

沒有日文字幕喔!而是日文配音,挺有趣的。

有趣歸有趣,還是補眠卡實在,我和呱呱過沒多久就找周公下棋去囉

車子晃呀晃呀終於到了阿寒湖的巴士站

這時候我們才下車到巴士站買票,確定價錢是¥1700元沒有錯。呼~~~

 

拎著行李,向售票員要了地圖,就往我們今天要落腳的飯店

ニュー阿寒ホテル 出發囉!

地圖上看起來不近,其實不到5分鐘就到了

因為要3點以後才能 check in

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之後就決定先去商店街和愛奴村落逛逛順便吃中餐

愛奴村落和商店街的外觀都很漂亮

clip_image004[5]

但是大部分的店都還沒開,我們就在店外很開心地照相

中餐則是在便利商店輕鬆地解決了

沒辦法,大魚大肉了那麼多餐,還是先休息一餐吧

 

接下來就是另一個新的體驗 – 冰上釣魚

租借了釣具之後,找個帳棚就開始囉!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怎麼釣才對,管他三七二十一,釣線拉長之後就等唄!

呱呱說他要去繞繞觀察一下別人怎麼釣的,我就先陣守軍營吧!

等了個10來分 …… 咦!浮標好像有在動耶!

這時候剛好呱呱回來了,我趕緊把釣線收起來一看

哇!我真得釣到一條魚耶!

YA!YA!終於開胡了!本來還以為會抱鴨蛋的說,超開心 ^o^

但畢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最後成績是 -------- 2 條魚 -.-|||

clip_image006[5]

我們在釣魚的時候,還有遇到一群台灣來的觀光客

他們只會待在這邊大概30分鐘

導遊說只是帶他們來看看結冰的湖和冰上釣魚是什麼樣子,

無法讓他們體驗,因為還要趕去別的地方

於是我們好心地借他們道具拍照,讓他們佯裝是來釣魚的~~~哈哈~~~

雖然在外面冷個半死卻只釣到2條魚,

但是比起跟團旅遊只能待個30分鐘,還是有趣多了。

 

租借釣具的時候,管理員跟我們說可以到旁邊的小屋,

他們會免費幫我們料理釣到的公魚。

雖然只釣到2條,但丟回去湖裡太可惜了,還沒品嚐到炸公魚的滋味呢!

所以還是厚著臉皮請店家幫我們料理。

果然有來還是對的,店家有免費招待我們一整盤的炸公魚唷!

沾著胡椒鹽吃,實在是太美味啦!!!

 

阿寒湖除了有美食和溫泉之外,晚上在阿寒湖還有煙火秀喔!

更讚的是,飯店特地幫我們安排的房間,直接就可以從窗外看到煙火耶!

天哪!有沒有這麼 Lucky 的呀!

雖然角度不是最棒的,但是洗完澡之後,

穿著 ”yukada”,悠閒地倚在窗邊看煙火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這短短幾分鐘的火樹銀花,在我心裡卻久久揮散不去,

成為永恆地熣燦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